Devil🌀

【鸣佐】梦游症(五)

#这.....是一个有些奇怪的小故事。
#他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。
#热度越来越少,悲伤....
#希望多多红心,评论,蓝手。最后谢谢喜欢。

女人尖锐的尖叫声,打破了小镇清晨的宁静。此时在树上休息的公鸡还未打鸣,东边的天空中深蓝色的云罅中隐隐透着光晕。

简易的客房里,隔音效果不好,一向觉浅的佐助被声音吵醒。大抵是昨天睡的早,没有所谓的疲惫,以至于没有被打扰的愤怒情绪来。

对面的鸣人还在熟睡,鼾声阵阵,床上乱七八糟的,被子仿佛经历了一场浩劫,可怜兮兮的躺在了床底。昨天换上的白色睡衣被他扯的皱巴巴的,身体呈大字排开,霸占了整张床。

这睡相让佐助忍俊不禁,倒是怎么多年一点没变,庆幸自己没有再和鸣人同睡一张床了,不然又会被他八爪鱼一样缠着,勒得自己喘不过气。

佐助轻声走下了床,捡起了地上的被子,重新把它盖在了鸣人身上,于是才蹑手蹑脚的走出了房门。

心想,天色还早,让他多睡一会吧,昨天开了一天的车想必也该累了。

佐助走到了大堂就发现了门外聚集了黑压压的一片人,现场的秩序混乱,人们面露不安,喧嚣不止,对面还停了两辆警车。

直到佐助走到跟前了,才明白发生了什么。
地上一滩红色的液体,冒着铁锈的味道。中间躺着的应该是名成年男子,身材偏胖,隐约能闻到一丝酒气。他身子面朝下,脖子扭到了一个怪异的幅度,整个颈部像全部断掉了一样,耷拉着脑袋放置在地面上。白色的脑浆顺着后脑勺缓缓涌出,一股说不出的味道直袭鼻腔。

他应该是从楼上跳了下去,照理说两三层楼的高度不该致死,倒霉头先着了地。这具尸体很新,死亡时间最晚也只是凌晨左右。

“佐助!”佐助正垂眼想着什么,就听到鸣人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。

佐助很好认,就算在几千人之中,鸣人也可以快速找到他。到底不是谁都有那独一无二的宇智波气场和近乎苛刻的外貌。鸣人曾神气的宣布道,我只用余光,就可以把佐助看的一清二楚。这哪里是看呀,分明是刻进了心里,所以时时刻刻都能牵起那人的样貌言语,甚至是一个表情。虽然无可否认,宇智波佐助没有多少表情。

“咦。”鸣佐走到佐助旁边,自然也发现了异情,有些惊讶的看着眼前的场面。

“那不是那个猥琐大叔吗?”

佐助听了鸣人的话,再次把注意力集中在尸体上。

那尸体在警方取证完毕之后,终于由两个带着口罩和手套的警方人员翻了过来。虽然脸上沾满了鲜血和几道在地上摩擦形成的伤口,但依然可以看得出大致的轮廓。

可以肯定的,他就是昨天的醉汉,可如今早已不能称为活物。

“佐助,我们走吧!”鸣人好像在尸体上看到了什么,皱起了眉头,神情变得复杂起来。急急忙忙的拉着佐助的手,想马上离开。
“恐怕暂时是走不了。”佐助看着对面走过来的警察,心里明白的大半,他们应该是被牵扯进来了。

“佐助?你在这里干嘛呢!我在那边还觉得特别像,没有想到真的是。”穿着警察制服的人喜悦的跟佐助打招呼,露出了有些俏皮的鲨鱼牙。浅紫色的头发齐肩,此刻两只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。

“哦~是在和小男友度假吗?话说回来你怎么一声不吭就走了,大蛇丸可没少跟我们抱怨说你没良心呢!”
那人没有在意佐助的沉默,像是习惯了似的,自顾自的继续说下去。

“水月,你知道什么该说,什么不该说,我离开的原因你应该清清楚楚才对。”

“不会吧!他真的叫你把身体给他?不过他没找你回来可真是意外,他可是一个挺执着的人呀,虽然有点变态。”水月说到变态的时候咂了舌,倒是十分形象的表达了大蛇丸变态的程度。

“什么!把佐助的身体给他,他想对佐助做什么!”在旁边的鸣人听到这话觉得不对了,突然愤怒到了极点,原来收养佐助的人居然觊觎着佐助的身体!

“不会让他把佐助带走的!”鸣人激动极了,伸手把佐助握的紧紧的。

“.....”佐助不知道该怎样向鸣人解释,想要他的身体只是单单字面上的意思。
大蛇丸是一个科学家,致励为科学探究,虽然探究的东西非常怪异,实验室里面的东西确实也很恶心。他可能听说过宇智波的事,便想知道这和常人类似的身体究竟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。于是想叫佐助成为他的实验品,佐助当然没有答应。
当初佐助离开的时候捅了他几刀,出来后再也没有联系,如今从水月口中才得知原来他当年捡回了命。
说实在的,佐助心里倒是松了口气,
做这件事的时候虽然绝然果断,可后来也渐渐有些后悔。不知道怎么回事,就是不希望他因自己而丧失性命。

“水月,别告诉我你过来就是为了叙旧的。”佐助把鸣人的身体拉到后面,正色对水月说,示意他有话就说,没必要打马虎眼。

“佐助还是和以前一样,没有幽默感。”

“......”佐助没有说话,而是直直的盯着水月。在佐助后面的鸣人也摆出一副强硬的姿态,盯着水月。

“你们没有必要这样吧!我过来就想通知你们,警方正在调查这个案子,要扣留有关人员,你们昨天和那男人发生过争吵,所以变成了嫌疑人之一,需要到警局录笔录,接受调查。”
水月一下子说了很多话,然后拧开了手上的水,开始咕噜咕噜的喝起来。

“嗯.....”正在喝水的水月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无奈水还在喉咙里无法说出话来。

“宇智波法医别来无恙呀!当年一别,我们倒是许久没有见过了。”

声音听起来有些嚣张,语气还怪怪的。鸣人一听,就知道来者并非善类。他再看向佐助,佐助的眼里虽然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,但眉毛却嫌弃的皱的起来。

水月的眉毛也皱成一团,心里急翻了。这个案子注定不会好办了。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