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vil🌀

【鸣佐】梦游症(四)

#这个一个志怪故事,哪里志怪我也说不清楚。
#他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。
#感觉有点流水账了...悲伤...
#希望小蓝手,小红心,多评论。感谢喜欢。

“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?”

“我没必要说谎。”佐助恹恹的回答,他已经不是第一次被这样问了,不信任甚至怀疑的感觉让佐助很不舒服,特别是眼前这个人。

佐助不带感情的眼神,让鸣人心凉了大半,觉得自己应该是被误会了。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啦!我只是觉得...觉得不可思议,对!就是不可思议。”

“不可思议....这世上不可思议的事情都被我碰上了吧。”
佐助冷笑了一声,于是便把头转到了另一边。

佐助确实失去了记忆,准确的来说,是仅仅失去了一个晚上的记忆。而从那个晚上开始,一切都改变了,宇智波消失了,就像自己也不曾真正存在过似的。不是没有为此做过努力,也认认真真的接受了心里治疗,被催眠过几次,可每每被引导着真相呼之欲出,佐助就会惊醒。

虽然记不起来,可不代表不会难过。

感情还在的话,记忆也许就不那么重要了。他依稀记得母亲做的番茄便当和温柔的微笑,严厉的父亲偶尔也会慈爱的膜着他的头,当然,还有那个他最喜欢哥哥的约定……
以及....“下一次吧……”那个委婉而无奈的拒绝。

于是便离开了那个从出生起就一直待的地方,像寻常人所说的,不过是离开了伤心地,时间是良药,总会淡忘悲伤的。可离开的越久,越是日思夜想,分外牵挂起来。

纲手说,佐助的情况可能跟宇智波一族有着很大的联系。传闻中曾经叱咤风云的宇智波都有着飞转的红瞳,这是他们特殊的武器,据说可以使人陷入幻境。宇智波灭门成迷,不知道背后隐藏着多少秘密,不仅如此宇智波本身也是一个秘密。

于是,佐助就踏上了返乡之旅,让佐助意料不到的是,竟然还有鸣人同行。
佐助从没想过要回去,也从没意料到会不是他自己一个人。

“那就是佐助出生的地方吗?感觉好期待的说。佐助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?”
鸣人的眼睛好像放出光来,脸上则是漩涡鸣人专属的灿烂笑容。

恐怕已经不成样子了吧……那时离开的时候,整个村子都被封锁了,荒废了十年的地方,也许不见曾经的一点痕迹。
尽管佐助这样想着,悲伤的仿佛立刻就要窒息,自己的曾经就这样被不明不白的磨灭在了过去里,但他的脸上依然没有任何的情绪。他伪装的太好了,保持冷静好像已经刻尽了骨子里,成了家常便饭。

“专心开车。”

“佐助太严肃了啦我说!”鸣人委屈的撅起嘴,小声抱怨着。

窗外渐渐看不见了那些高耸的大楼,取而代之的是有着乡镇味道的小楼房,不高,最高的也不过三四米。两旁的树木长得十分高大,许是因为无人定期修剪的缘故,枝叶茂盛的覆盖了头顶的天空,只洒下斑驳的光影。这里就像是鸟儿的天堂,从鸟鸣声中就可以感知其雀跃地心情。

不知道是因为树荫下凉爽的风,还是这宁静的气氛,或许是因为身边的人,一向警觉的佐助,竟差点睡着。

“佐助天快黑了,我们在这里留宿一晚吧。”鸣人开了副驾驶坐的门,俯身轻轻的推了推佐助。

佐助回过神来,看到的又是那一张放大版鸣人的脸,对于此,佐助早已见怪不怪了。因为俯身的缘故,领口大张,里面小麦色训练有素的肌肉一览无遗,线条伸长到了腹部。佐助感到有些焦躁,心中好像有火在烧。

“别...别靠的那么近!”
佐助难为情的推开了鸣人,迅速的下了车,快步往旅馆走去。

鸣人挠着头不解,“咦...这是怎么了吗?”却也快步跟了上去。

这店有些小,一间房也就十平方米,根本没有吃饭的地方,一切从简,电视机,空调,电冰箱当然也全都没有。楼下大堂里头摆了几张桌椅,便是一个露天餐馆。

鸣人办理好入住手续后,便领着佐助到比较角落的一张桌子坐下,准备点餐。
简单的三菜一汤,他们便开始了晚餐。虽然非常简易,也就值那么几十块钱,可总归不再是自己一人了,意外的觉得十分的幸福美满,仿佛所有的不幸都消失了,你在我身边,便是一切。

饭吃到一半,店里就闯进来一个醉汉,一身的膘肉,走路东倒西歪。当他看到佐助的时候,眼里一阵兴奋,急不可耐的就朝这边走来。

“小....小娘子长得此般俊俏,要不要和你牛爷去快活,快活?牛爷保证让你求仙慕死。”
那个醉汉满脸油光,目不转睛的盯着佐助,还用油腻宽大的手掌搭在了佐助的肩上,露骨的摩擦着小巧的肩膀。

“啧.....”佐助毋庸置疑的一脸嫌弃,眼神像刀子一样锋利,不屑一顾的甩开了他的手。
“滚。”

醉汉似乎被佐助的态度惹恼了,张口就骂,“你算是个什么东西!这幅模样在娘胎里头就是叫人次奥的!”言语间居然还动起手来。

佐助眼里倒是没有一分惧怕,做好了准备让眼前这个猥琐的男人吃点苦头。
还没等佐助出手,就有一个身影挡在了他的前面。
“大叔,不管你是醉了还是没醉,都给我把嘴巴放干净点!”鸣人握着醉汉的手腕,力气逐渐变大。

“你你!.....疼疼疼疼!”醉汉一开始的怒瞪,变成了惨厉的叫声。最后实在是疼的受不了,才开口求饶。
“你饶了我吧!我再也不敢了……”

“你该对谁说?”鸣人并没有因此而放过他,眼里满是阴霾,没有了平日让人舒服的笑意。

“对不起!是是我说错话了,我错了,我不该冒犯你。啊!”刚刚还喘着粗气的醉汉不停的道歉,可鸣人却好像嫌他不够诚意,硬是没放手。

“鸣人,够了。”看瞧着醉汉的手就快要折了,佐助终于发话阻止了鸣人。

最后鸣人听话的放了手,却还是很不高兴。鸣人没由来的觉得不爽,非常不爽。就是路上那些对佐助有好感,暗地里脸红的女生都会让鸣人觉得烦闷。那个男人居然敢对佐助怀有这样的心思,居然还触碰了佐助!

对面的佐助丝毫不知道鸣人此时正进行着头脑风暴,他只是非常惊奇,那个浑身散发着戾气,眼神冰冷的鸣人,到底是不是他所认识的鸣人。可以肯定,那时鸣人确实起了杀心。

佐助其实可以一个人解决,毕竟独自一人久了,这点能力还是有的。可有没有人在前面替自己挡住风雨又是另一回事了。被在乎,被保护,被放在心上的感觉也许是奇妙的,正如墨非定律,感情是相互的,它可以融化一个人冰冷的心。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