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vil🌀

【鸣佐】梦醒时分 中(上)

意识流可能有,也许ooc,有些弱化鸣人,看着也许不是特别舒服,过于深爱,所以才会畏手畏脚,不敢向前吧。he保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梦醒了之后,你还会爱着我吗?

这是鸣人问过无数次的问题,可却没有人给予他回答。

又是从那个梦里清醒,带着些许不甘和意犹未尽,带着心痛回忆着那个人复杂的表情和眼里的那种无所适从感。

鸣人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欺骗别人感情的骗子,欺骗着自己最爱之人的感情,为了满足自己一己私欲。

鸣人有着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,那就是他可以进入别人的梦境里。

不知道这个能力是与生俱来的,还是后天被别人给予。反正,鸣人从记事开始,就已经熟练的掌握这种进入别人梦镜的能力。

这似乎是个神奇的能力,可以在梦镜的世界里让鸣人为所欲为,他可以领引着睡梦中的人在梦里堕入黑暗,或者重见光明。睡梦中的人大概都是意识朦胧的,他们可以忘记自己是谁,不管自己在哪里,就好像在看着一场电影,自己只是那个旁观者,当然也没有必要付出感情。
而且没有任何的后顾之忧,这只是一场梦而已,一场梦醒了又能记得多少东西。

而这又是让鸣人苦恼的东西了,梦里的事情清晰的就像是自己的亲身经历,对方却也能够忘得一干二净。

鸣人想,他大概是无意的,也是真的没有恶意的,他怎么可能去伤害他爱了怎么多年的人?

喜欢是放肆,爱是克制。可有些时候,理智的大脑是控制不住砰砰跳动的心的。

鸣人觉得自己大概是被上天眷顾了,所以他才会在自己公司的走廊里,重新遇到差不多有十年没有音讯的宇智波。

他想那个不可一世的宇智波大概是不认识他的,当然也没有什么特殊的理由一定要认识就对了。

鸣人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他的样子,他穿着整齐的制服,作为新生代表在台上发言。他是夺目的,以致于盖住了明亮的灯光,像天上挂着的皎洁的月亮和明亮的星星。

喜欢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?伴随着周围女生的尖叫声,鸣人只觉得自己陷入了爱情里。

当有一瞬间,你发现你自己爱上了一个人,你脑子里想到的第一个念头,不是追,而是逃。

所幸,周围的人实在是太多了,可以说是把鸣人遮的完完全全,把那颗胆怯的心也跟着隐匿。

人为什么会爱上另一个人呢?这仅仅是体内化学物质产生的反应?还是和反射作用相似的,只是神经细胞内的电位变换产生的刺激?

这浅显的喜欢理应持续不了多久,类似于一见钟情一样的爱情,理应很快就会被忘记,可,那个人居然承载了鸣人的整个青春。

他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看他——虽然是在梦里。

风从窗口的缝隙中吹来,席卷了身体表面的温度,让人不自觉地感到凉意。桌上的书页被风一页一页翻过去,发出了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只有树叶摆动和书页翻动的声音,把这个狭小的阁楼显得格外静谧。

特别是眼前的人儿,真的是过分美好了。

佐助坐在靠窗一侧的桌子上,一只手触碰着书页的边角,一只手扶着面颊。眼睛轻轻地闭着,如小扇一般的睫毛就这样铺在眼眶下方。额角的鬓发被风吹拂着,脑后的头发不服输似的翘起。

大抵已是黄昏后,夕阳的余晖洒满了整个空间,眼前的人仿佛镀上了光,十分的闪耀。

鸣人就这样站在那里,不敢出声,也不敢走上前去。生怕自己打破了这宝贵的宁静。

可那些个调皮的叶子可不管,稀稀拉拉的落下,随着风吹进来,带着些速度伴随着冲击力打在了佐助的发稍上。

佐助忽然睁开了眼睛,映入眼帘自然是鸣人的身影。

佐助望着鸣人蔚蓝的眸子,疑惑极了。佐助倒是不知道自己这是在哪里,眼前的这个人是谁?只是好像依稀记得自己是在梦里?

我该说些什么,对于这“初见”而言。鸣人心里犯了难,这一切太过突然了,他根本没有想过要以什么身份进入佐助的世界里,或是到底要不要进入佐助的世界里。

“我们是恋人。”

于是鸣人撒谎了,骗了佐助也骗了他自己。

于是开始了假扮情侣的游戏,把之前藏在心底所有的爱意都统统对那个自己喜欢的人表明。

鸣人坚信他和佐助是相爱的,与别的情侣没有多少区别,至少是在梦里。

连续一个星期了,每天晚上都进入那个梦境,梦里有多喜悦,醒来就有多伤心。鸣人每天捧着一颗灼热的心去,回来却凉的彻底。

还没等鸣人从悲伤中脱离,手机铃声就响了,对面的上司等鸣人接了电话便破口大骂。

“漩涡鸣人!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,你的春秋大梦醒了吗?没醒的话,以后都不用来上班好了!”

鸣人见此,只好冲冲忙忙的穿好衣服,连早餐都顾不上吃,心想着痛苦的一天又这样开始。

如果说还有什么期待的话,大概就是晚上又可以和自己心里的那个宇智波缠绵悱恻,尽管这只是梦境。

只不过是自己不愿从那个梦里清醒。

tbc

评论(1)

热度(29)